Wednesday, May 24, 2006

前記 加 後記 加 後後記

這個短篇故事的構想,四年前就有了,但一直拖在那裡,沒有行動,直到最近,買了一台筆記型電腦,談了兩次轟轟烈烈的戀愛,才好好的用幾個小時的時間寫完。

為什麼取名為「朣」,也許是我自己深度近視的關係,我喜歡的女生一定有靈活的雙眼,她們的眼睛一定要可以說故事,原本我是想「少女的眼睛」,但我覺得太過白話,太硬邦邦的,不過諸位有什麼建議,就讓我知道,不論是名字,還是內容,請多多指教,我想我還會做部分的修改。

至於裡面角色的設定又是如何,嘿嘿,先賣個關子,會讓你們知道的。

小羊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

後記


和幾位讀過我小說的朋友熱烈討論過,大體上的反應都還正面,在這裡針對幾個問題提出答案。

為什麼男主角在和女孩在一起後,整個小說的步調就快了很多,甚至有點草草結束的感覺?

有兩個原因,第一個是因為前半段有我自己的親身經驗,所以可以蠻詳細的介紹,加上對角色要有點交代,讓讀者了解為什麼他會喜歡女孩,後半段是因為自己沒有經驗,所以大部分是自己的想像再加上理想,第二個原因是讓讀者對結局有些預感,所謂人生如夢...

為什麼男主角有名字,女主角沒名字?

事實上,認識我的人都看得出來男主角就是我自己,而女主角是理想化的對象,有我以前交往對象的影子,我自己就像男主角一樣,他到結束都還不知道女孩的名字,我到目前,還是不知道那個理想女孩的名字,所以乾脆名字就免了。為了不讓男主角太像我,所以給他取了個名字,吳思華。說實在,我一開始就打算給他姓吳,因為我自己家聽說在十幾代前原本是姓吳的。為什麼叫思華? 華字也是早就想好的,反而第二個字想了很久,但剛好完成時,時時刻刻佔據我思緒的女孩名有個華字,所以就順理成章的變成 "思華",就是"思念名字有華字的女孩"的意思,沒有她,我大概也寫不出來此篇。

目前,女性讀者的反應較熱烈,有的對某個片段印象深刻,有的很喜歡劇情(或不喜歡),但我最喜歡的反應是有朋友跟我講說,女孩所做的事情都是她可能會做的事情,至少她可以想像。我覺得那是我最開心的反應,表示這女孩的角色是受到認同,可以產生共鳴的...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

後後記

至原著上網之後﹐我就沒有作過很大的修改。但最近有朋友建議把“瞳”改回成“女孩的眼睛”﹐因為“瞳”聽起來像恐怖片。那就把名字改改﹐看會不會好一點。。。

3 Comments:

At 5/25/2006 04:03:00 P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Yeah! First one to read your finished work~ I'll give it more thougthts before write any review~

 
At 2/27/2007 11:16:00 A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um...susu..
i like ur writing..but...
...ehhhhh...
okay..
alright...
and....
..........

Great job!

 
At 2/27/2007 11:18:00 A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i'll give u "two-thumbs-up" for whatever reason...puwahahaha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